今天有位高中生說要採訪我XDDD

說是學校要他們去了解一下各學校各科系

他們那組是交大外文

然後沒有認識的學長姐於是在FB亂槍打鳥XDD

 

問題算是滿基本的

為何想進入這個系啦

時間的安排啦等等之類的

 

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明明採訪才結束沒多久)

"上大學後最驕傲或最有成就感的事"

唉啊 突然被這樣問我還愣了一下

後來說畫社團的海報

然後我現在還想到那個信箱XDDD

是說那張海報我還留著:))



"大學後有沒有後悔的事"

一開始學妹其實是問"有沒有後悔的事"

我就跟她說

我可以說很後悔沒有去日文系嗎

然後學妹竟然說

學姐要活在當下啊

XDDDDDDD

學妹很可愛XD



後來她才換另一種方式問

我就說

大一不夠認真

跟這學期相比

大一下和大二上還真的有點看不過去

大一上前半段可能是因為剛升上來所以好拚

後來就開始爛了哀哀

 


"給學弟妹一些建議 上大學一定要和絕不能做的事"

這題啊

感覺就是要給學長姐嘴泡一下(不是好嗎

我想了一下就打說

 


大學畢業前一定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大一大二的時候可以摸索

不過大三大四就要整個陷進你想要的

然後 在做或決定一件事的時候

想想10年後自己回頭看的時候會不會後悔

只要不會後悔就去做

 


這些其實都不是我的話

前半是我在雜誌上看到的

後半是以前補習班老師說過的

雖然都不是我的話

可是我覺得很重要

學妹也說好震撼XDDD

雖然她一開始以為那些都是我說的

還好有澄清XDD

說是給學弟妹

其實也是在對我自己說

提醒自己

大二快過了

找到了嗎?

自己想要的

要準備陷進去了喔

 

今天的訪問

我覺得有很多話都是我想對自己說的

我也有跟學妹說"態度"

對自己負責

決定要做的事

就不要擺爛

 

在一個多月

我就要邁入20這關了

是成年人了

一想到真的好擔心

我有資格說我自己是成年人嗎?

 

 

或許是意識到快成年了

所以這學期在很多方面作了改變

雖然壓力不算小

可是生活其實很充實

 


剛剛又想到一句

應該也給學弟妹的

莫忘初衷

這真的也很重要

最初的那份悸動那份熱血

往往都是動力的來源

系主任說

這種感覺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淡去

所以要好好把握

把握還有這份感覺的時光

 

 

加油吧

留下點什麼給這走過19年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トリ / 穎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