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期末快考完前的小放鬆

其實也是因為之前預約的DVD到了

然後我DVD能借的額度已經滿了

所以先看了一片起來

這樣明天再去借那片預約的~

 

三段故事雖然看起來各不相關

但其實卻是一體的

我覺得我的國文造詣好爛啊

心裡是滿滿的感覺卻無法化作文字打出來

該怎麼說呢(感覺很久沒動腦了

啊我知道了

我在看這部片的時候

一直在想導演這樣拍想傳達什麼

或是

這個是不是像徵或代表了什麼

糟糕

最近在準備期末考的關係嗎

嗚...

下次有空再看一次好了

 

 

不行這樣這篇很混啊

其實簡單來說

我想最主要傳達的還是

死亡

對你而言是什麼呢?



想過死亡嗎?

以前常常也會想著

精神與肉體的分離是什麼樣的感覺

感覺上

在片中

對於死亡無所懼的

好像都是心願已達成而無遺憾的

在現實中

除了上述那種

也有對世界無希望而無所眷戀的

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那句

"看他的生命有沒有白活"吧

我相信那也是片中死神的判斷依據

所以在藤木一惠年輕的時候並沒有判她死

而是在她年老時

願望達成後

黑道老大那件也是

"在槍戰中死亡不是比較瀟灑嗎?"

"死法不是重點,重點是他的目的已經達成"(意思大概是這樣

我想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有空也去看看原著好了

或許到時會有更深的體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トリ / 穎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