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感謝一下我弟

陪我去留學展

然後無聊了一整天

 

 

第一次去這種展場

可能是之前日本地震事件的關係

展場好多寫著"謝謝台灣"的旗子

 

 

之前都只是看一些學校資訊

沒有當面問過

問了之後才發現有些科跟想像的還是有差

然後我今天受到了極大的打擊|||

我猜會去看展的大部分都是已經準備要去讀了(=日文程度N2↑)

應該很少像我這種的吧(=過2年↑才要去)

所以有很多學校的解說員都是日本人

頂多有1、2位華人

然後...

有一間學校就是日本人跟我解說

雖然我知道日人說話速度很快

但沒想到我的聽解差成這樣啊啊啊

有好多聽不懂

然後想說的東西用日文完全說不出來

我的會話爛爆了啊啊

臨場反應也弱爆了啊|||

然後就算用英文

我英文也無法啊啊啊

整個打擊好大啊|||

我的會話要是再不努力

就算過了N2情況還是會像現在這樣吧|||

 

 

今天拿了好多所學校的資料

專門學校的科都分得好系

可是我想學的東西整個就是分散在一個大圈圈裏面

有位人員跟我說我可以某科念完後再考進學校讀另一科

有些共同科可以抵掉

嗯...剛剛算了一下

這樣...我應該要花6~8年在專門學校

如果還要在日與學校待半年~1年的話

總共要花7~9年

我的錢...

還有2年的時間可以決定

想學的東西太多好像也不太好啊X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トリ / 穎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