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  今日第四篇XDDDDD

很喜歡今天的演講

這大概是這門課裡面對我最有用的一場了

談了很多跟文創相關的東西

然後也談到了一些現實面的東西

"有時後可能要把自己放到一個自己或許沒那麼喜歡,卻能使自己好過一點的位子"

當然

當自己要採取這種方法時

通常都是自己的能力與理想無法達到平衡

這是現實

今天也再次驗證了永春伯說的話

"30歲以前如果沒什麼做為,30歲之後也很難了"

因為"通常30歲時起薪就會被定下來了"

講者還提到

如果有打工的同學

可以多多觀察其他工讀生或是上司的行為模式

為什麼同樣一件事其他人的處理方式會不一樣

從中觀察然後學習

學習他人的經驗法則

然後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生活感

要知道現在社會啦產品啦的趨勢走向

所以要多出去走走看看

觀察然後思考

像是百貨公司、市場、夜市、西門町都是不錯的地方

可以看到當下走在前面的商品

然後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一點就是

要找出與他人區隔之處

不然不上不下的最後一定會垮掉

感覺上就像是在提醒半吊子的我

再不找出自己的方向去鑽研的話

總有一天會成為四不像最終垮掉甚至消失殆盡

這真的是一個很重要又很沉重且急需要解決的問題

半吊子這東西

嚴格來說

我從來沒走出來吧

我還在尋找...

找自己的方向

原本想去日本學畫的

可是現在連這件事都讓我卻步

質問自己是真的想學畫嗎

然而我猶豫了

我沒有自信

我無法擔保這真的是我想要的

我沒辦法如此執著在一件事上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半吊子

憤世嫉俗

三分鐘熱度

以利益為出發點

這樣的我真的不知道畢業後要幹嘛

每當我回想小五小六

然後再想想現在的自己

真的是小時了了呢

感覺自己漸漸要成為了自己最討厭的那種大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トリ / 穎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