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茶道社好像快一個月了

 

進入茶道社遇到最大的困難

果然還是正坐這件事XD (雖然在台灣也一樣XD

大概練習兩輪腳和膝蓋就到極限了

膝蓋痛比腳麻還可怕...

每次練習結束都有種"腳不是我的"的感覺XD

再來大概就是語言

所有的專有名詞轉換成日語的時候

其實很難在第一時間反應過來XD

現在依舊努力讓它成為自己的一部分

然後練習的時候要努力的一邊理解日語一邊努力的把動作記起來很費腦力XD

再來就是拜見的地方

以前老師都會告訴我今天的銘是什麼

現在都要自己想w

所以事先都會努力翻茶道手帳找適合的季節語

最有趣的就是

即使是同一個流派也會因為不同家在做法上有些微的差異

現在有點像是重新來過

 

身邊的人知道我在學茶道後都會問說

為什麼想學茶道?

回想起來

一開始是因為喜歡喝抹茶XD

後來第一次去宮崎回訪時體驗了茶道

看著亭主的動作覺得很帥自己也想要跟他一樣

開始學習茶道的時候

有時也會覺得為什麼不能一次到位?為什麼要分好幾次?

後來經過老師和前輩說明才了解是有他的邏輯在

 

我是一個做事三分鐘熱度的人

因為有點小聰明

所以在起步的時候可以跑得快一點

但是很快就會到停滯期

再加上自己又是愛比較的人

所以心裡常常想著要比其他人好

但自己又沒什麼耐心去突破所以常常就這樣放棄了

大概是聽到老師說茶道一輩子也學不完 (雖然很多事情都是如此啦XD

所以就會覺得慢慢來也沒關係w

雖然有時候也會想著要趕快像前輩們一樣XD

 

最近常常再想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學茶道

一開始是因為想像那位亭主一樣厲害XD

但是現在好像不是那樣

具體來說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但是如果停下來就會覺得有點揪結哪裡怪怪的

不想這樣就放棄

雖然現在還處於見山是山的階段

光是要記動做就讓我很慌亂完全沒有辦法優雅的點茶www

但總覺得這條路繼續走下去好像能找出點什麼

 

大概是最近各方面遇到瓶頸想該一下w

該完就想念在台灣的大家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トリ / 穎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